page.jpg

六大抗癌食材,一定要常常吃喔~~~

癌症長年佔據台灣十大死因第一名,2018年癌症死亡人數為4萬8784人,占所有死亡人數28.2%。國人也越來越重視養生防癌,以下9種食材是相關單位認證對抗癌極有幫助,你吃了幾種了?

◎◎花椰菜◎◎
加拿大營養學家Leslie Beck就指出,十字花科蔬菜切碎或咀嚼後,蔬菜中的酵素會將硫代配醣體(glucosinolate)轉換成異硫氰酸酯,而異硫氰酸酯正是十字花科蔬菜具有強大抗癌功效的秘密武器。據美國癌症協會報導,花椰菜含有異硫氰酸鹽化合物和微量元素,具有抗氧化功效,長時間食用花椰菜有助於減少直腸癌、乳腺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機率。

◎◎番茄◎◎
義大利諺語說:「番茄紅了,醫生的臉綠了」,顯示了番茄的對於養生保健、遠離疾病的重要性。番茄可以生食、煮食、加工番茄醬、番茄汁。番茄中的茄紅素含量是所有蔬果中最高,而茄紅素是一種植化素,具有高抗氧化能力,有助於延緩老化,也能夠預防多種癌症發生,包括攝護腺癌、乳癌及大腸癌、直腸癌、胃癌等,並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危險。

◎◎紅蘿蔔◎◎
紅蘿蔔含有豐富的β-胡蘿蔔素,β-胡蘿蔔素對人類的身體非常重要,缺少β-胡蘿蔔素的人群,發生肺癌,胃癌,肝癌的風險會提高很多。長期飲用胡蘿蔔汁可預防夜盲症、乾眼病,使皮膚豐潤、皺褶展平、斑點消除及頭髮健美。

◎◎香菇◎◎
香菇,香菇肉質肥厚細嫩,味道鮮美,香氣獨特,營養豐富,是一種食藥同源的食物,具有很高的營養、藥用和保健價值。香菇多糖(LNT)具有一定的抗腫瘤作用。LNT對慢性粒細胞白血病、胃癌、鼻咽癌、直腸癌和乳腺癌等有抑制和防止術後微轉移的效果,此作用是通過肌體免疫力而對癌細胞表現間接毒性,尤其適用於病後肌體康復。與其它抗腫瘤藥物相比,LNT幾乎無任何毒副作用,是已知最強免疫增強劑之一。

◎◎大蒜◎◎
大蒜也有著抗癌的作用,這是因為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,微量元素硒等有機物,不僅能抑制致癌物質亞硝胺類在體內的合成,而且對腫癌細胞有直接殺傷作用。

◎◎燕麥◎◎
在美國《時代》雜誌評選的「全球十大健康食物」中,燕麥位列第五,燕麥中含有的膳食纖維具有持水、持油、強吸水膨脹及強吸附能力,可以改善消化功能,促進胃腸蠕動,潤腸通便,有效緩解便秘,預防大腸癌。

還想知道更多食安資訊,請加入 臉書 655農創基地 粉絲專頁

page2.jpg

arrow
arrow

    JOE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