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為什麼叫做655農創基地

655是雲林元長的郵遞區號,我們的第一個農創基地從元長開始,所以叫做655農創基地。還有,對的,我們希望不只有一個農創基地,更希望未來只要在有小農的地方,就有農創基地來和小農們一起打拼。

 

2.我的菜有蟲怎麼辦?

菜有蟲抓起來丟掉就好了。不敢抓的找敢抓的人抓,不然放在水龍頭下面用水沖掉、拿捏子夾掉.....你可以發揮各種創意把蟲從農產品上面移除。655農創基地希望提供給大家的農產品是有機無毒或是完全不用化肥、農藥,至少也是合乎安全用藥標準。也因此有蟲是難免的,我們稱為"蟲蟲認證"。蟲吃了不會死翹翹的農產品,你我吃了也安心。蟲蟲看得到,化肥農藥卻是看不到的。

 

3.怎麼有時候收到的農產品看起來醜醜的?

古人說,種田是看天吃飯。農作物的成長和氣候、溫度、下雨.....都有關係。有時候連續的高溫讓農產看起來都乾乾扁扁的;有時候突然的大雨讓葉菜類看起來都水傷爛爛的、果實類看起來長的歪七扭八好像畸形;有時候長得太好太甜,會有蜜蜂叮、菜蟲咬、田鼠吃.....。我們的理念是,和小農一起吃在地,一起享受當季的新鮮。老天爺給我們什麼味道,我們就吃什麼滋味。當然,我們會和小農一起盡力,提供最好品質的農產品。但是,遇到老天爺出考題,我們也只能盡量事先讓消費者知道農產品的狀況。

 

現代的超市太過於講究食物的外觀,要又大顆尺寸又統一,圓的圓,直的直。其中許多就需要靠化學肥料和農藥才能達成,而篩選的過程當中,又淘汰多少其實只是長得醜卻不影響口味的"不良品",造成不必要的食物浪費。而這一些講究外觀的農產品究竟安不安全、美不美味倒成了沒人關心的問題。

 

我們希望把小農在地生產,現摘新鮮的農產品在最短的時間送到你手上。也請大家能體諒小農的辛苦,一起和小農看老天爺的臉色吃飯。偶爾醜一點的、歪一點的、滋味淡一點的,這一些都是我們和老天爺的對話。當然,任何產品品質不符合你的期待,也請隨時跟我們反應,我們會盡力和你討論出可行的解決方法。

 

4.為什麼收到農產品的箱子好像都是各種不同的奇怪箱子?

我們用來打包農產品的紙箱,許多是向水果行、市場收購來的二手紙箱。因為我們覺得這一些箱子還能夠再一次被使用,盡量減少全新紙箱的使用,除了降低成本之外,也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小小的心力。

 

(Q&A持續更新中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655農創基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655農創基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